前提是
我很少會去不喜歡,或者討厭一個人
時間過了好久
但昨天發現,我還是不喜歡威廉

每一支職業球隊,都有專屬後援的加油團隊
每一支加油團隊,都有一個會帶著球迷唱加油歌的團長
像統一有標哥、兄弟有…(糟糕我不記得他叫什麼)
興農有威廉、辣紐有…(完全沒去注意他們的加油團…)
反正,總是有人會在搖滾區拿著麥克風帶著廣大的球迷一直呼喊


雖然我不喜歡標哥的飆歌
但至少出了球場,不會不喜歡標哥這個人
而威廉…
也不是不喜歡他帶隊的方式
也不是不喜歡他這個人
就只是聽到他看到他的時候
有一種不喜歡的情緒產生


知道興農應援團團長是威廉是在八搶三的時候
在台中的比賽,幾乎是他在帶著球迷加油
第一次知道他叫做威廉
是看比賽有人看到他很興奮的拉著我說:『嘿~他就是興農的威廉』
我的反應只有『哦…是喔』
當下沒有不喜歡的情緒
只覺得這個人怎麼會知道他叫做威廉?

一直到所有事情發生
事後回想整個過程
我才明白那個人為什麼會知道他叫做威廉
而,為什麼會知道
瞬間成為我不喜歡威廉的主因


每回在電視上看到威廉
或者在球場上看到威廉
腦袋就會立刻反應『為什麼會知道』背後的行為
就產生了不喜歡的感覺
於是變成反射性思考
看到威廉→為什麼會知道→知道的行為→不喜歡的感覺
腦神經傳導更快的時候
會濃縮成看到威廉→不喜歡的感覺



原諒跟寬容
這個時候派不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