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性的離開台中到南投體驗一天的青輔會壯遊點行程
結果還是躲不掉有關於某一個人的記憶
我真的是,很苦笑。



藍染DIY。
我看到這個學習體驗的項目出現在今天的活動裡
我就知道,我又躲不了了。



一走進去山野織美工作坊
注入我腦海裡的是那藍染染劑的味道
那再次的提醒著我,我搬離開的那個家
曾經幫著某一個人調染劑、攪拌、擰布、曬布。
染劑的味道,以及染布所需要的材料
又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
那是一種想逃都逃不了的衝擊。
當台上老師說著染布的過程、綁布的器具、染料的調製
我腦中出現的是那一個人這兩年來向我解釋的染布知識
我眼眶偷偷紅了。
這就是他口中所謂的『固執』嗎?
我只是,在這些尚未退化的記憶裡投降而已阿!
不要再用我的這些行為
冠入放不開的罪名了好嗎?


我示意著阿佩
這一個體驗讓我很無奈
但我還是得綁著布,
跟著大家一起戴著手套放進染料進行染色


我完成了我第一次藍染的作品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