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的源頭要從我妹說起。

畢業後蹲在家拼了兩年的高考
竟然在今年給他考上了!
我都可以想像,當我爸媽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
是有多麼高興的睡不著覺

我家其實不是一個喜事會敲鑼打鼓的家庭
就在某天,我媽跟我阿姨聊到我妹考上高考時
阿姨竟然說這樣的喜事一定要請客的!
然後~就在我妹分發放榜的這個星期六
我爸在餐廳訂了三桌請了部份跟我家往來比較頻繁的親戚


這樣的大事情怎麼可以不回家
連我在台北的妹妹都要來個兩天一夜家裡之旅
這不是一個好混的飯局
自己心裡心知肚明......


在回家的前一天
因為薪水的事情心裡煩躁到不行
感覺自己在那個家更沒有用了
一個妹妹考上了高考
一個妹妹在台大唸書
我......
在台中混得連生活都快過不下去
又逞強的不讓他們干涉我的生活
於是回家,我只能假裝


這天晚上,
我爸從家裡帶了很多灌酒到餐廳去
我跟我妹還有阿姨、表姐們在同一桌
表姐很關心我
不免的問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我爸,則在吃飯當中多次的來這邊跟我阿姨表姐們敬酒
還當著我表姐的面說著要多鼓勵我的話
而我,就做在我表姐的旁邊......= =
我感覺我爸醉了.....


我知道我爸很高興
所以沒有節制的喝酒
因為今天他是主人、因為這裡是他的地盤
所以他可以盡情的喝酒
因為,他很高興!


看到我爸這樣
其實我的心裡好難過
因為我是三個小孩裡面
最不聽話的
不愛回家、不聽他們的話、也不要他們干涉我
甚至連我的生活都不想讓他們過問
我從來沒看我爸這麼高興過
因為我總是讓他擔心我
那我什麼時候才能讓他這麼高興呢?
我想,除非我也如他所願的考上公務員
或者,如他們所願的結婚
我才能看到我爸也可以這麼為我開心吧!

於是,我想著
我的存在是不是也是為了要讓他們開心呢?
那我是不是就得如他們所希望的那樣
走上結婚這條路
我才可以看到我爸為我開心的模樣呢?


我不知道我做不做的到
現在的我連我自己都照顧不來了
我實在沒有辦法能夠替別人帶來開心


結束的時候,
我爸真的醉了
我從來沒看過我爸喝醉
我請我姐幫我把我爸的車開回我家
我爸執意用走路的回家
又拿著家裡的鐵門遙控器一路往前走
我要我妹跟著我爸走
當我們其他人走出去開車的時候
他們已經不知道走去哪了= =
條條馬路通我家,
當我們其他人都回到家
我爸跟我妹還沒走回家.....
結果幾十個人在家門口進不去
只因為我爸執意拿走了遙控器
醉得真徹底...走路怎麼可能比開車快阿!


他們終於走回到家
結果我爸就馬上吐了.....= =
最後連走路都沒辦法走
需要兩個壯漢扛著他進去
........................................
我真的沒有辦法體會
為什麼喝酒得喝到這樣就是
我妹還說~
一路上走回來跌跌撞撞的
路人還對我妹說~有喝很多齁....= =


這是我二十幾年來
第一次看到我爸喝醉酒
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
我爸只有在他地盤的時候才會這樣
所以,我看我跟我妹都脫離不了關係


現在我爸最擔心的對象換成是我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