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想這件事
最近的我
在關係裡面沒有遇到挫折、挫敗、遺棄
所有的感覺跟感受是這麼的貼近我的想要跟需要
這究竟是我的幸運
還是彼此的課題尚未被帶出來?

這兩天一直不斷地夢見
你進入了協會這個大家庭裡
參與了我的過程
也帶出了你的過程

這些夢境
是不是在提醒著我
親密關係共修的課題要出現了?


曾經,在這裡跌得好慘好慘
我懷疑、丟棄著自己的需要跟想要
不斷地帶著別人對待愛的方法去套入我的愛情
我認為別人的愛才是真愛
懷疑著、挫敗著自己對待愛與表現愛的方式
甚至到了前陣子我還在繼續的挫敗著自己對愛的表達方式

直到,你對我說
這不過是如同兩個人的信仰不同而已
我才有醒了過來的感覺


過程中的我們
都在無意識中想把自己對愛的信仰帶入對方的心中
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想要對方跟著自己的腳步走

所以他真的沒有騙我
因為那是他的體悟、他的愛情信仰、他表達愛的方式、他認為的真愛
而不是我的

沒有一段關係可以跳過小情小愛就能來到大愛與真愛的
小情小愛的愛就是假的嗎?就是不真實的嗎?
當我的心中確確實實的感受到愛的流動時
那就是真實的愛了
何必把這些真實感受到的愛去套入別人的信仰而去懷疑自己的感受呢?

當我瞬間看到了
在這段關係裡我一直不斷地在尋求著別人的認同
我幾乎把一切關於他的體悟套入了我想要走的方向指標裡
但那不是我的體悟阿
也不是我想要走的方向阿

我不能去挫敗在關係裡的小情小愛
而是如何把我在關係的小情小愛帶到真愛裡
我不能去壓抑在關係裡的小情小愛
唯有去體悟這些過程才能往更深的愛裡走去


於是,我要走自己的路了
我不再把別人的體悟套進了我要走的方向
這樣的我在關係裡面
才是自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