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這個世界慈悲
對這個社會所在的發生感受到難過與痛
卻漠然的對待自己的真實感受
這一切一切的感受
都只是假慈悲

這一趟旅行
我看見了心靈等級只剩下五的新學員
不斷地照顧身邊的我們
不斷地提醒著我們要注意什麼
床舖不夠暖還捐出自己的睡袋
多麼照顧人的一個人
外相多麼開朗樂觀的一個人
心靈等級竟然只剩下了五

每一個人到底為了情要摧毀自己到什麼的地步才甘願放手?

老天要人格死亡
人格未除
固著的小我未死亡
親密關係裡受苦的戲碼就會不斷重複上演
還在演,就是內在的我執未去

一個人格,就是一個自虐的手法
一個人格,就是一把刀 ,刀刀割心

造作的能量強
因為緊抓一種人格、一個習慣、一個我執、一個信念

越來越明白
『老天要人格死亡』這句話

這對小我來說是很殘忍的,但卻是老天真正的慈悲
因為小我需要歷經火的試煉,得面對抗拒、考驗,在痛苦中才看得見愛和慈悲

剛進入協會時
老師說,會痛的不是愛
(當時的我奉為真理,以此為指標 ,好好活在愛裡)

後來到老師改口說
是誰說會痛的不是愛?
(當下大家立刻用金剛指指著老師的鼻子,就你阿你阿你阿!)
他說:
愛,真的是很痛的
沒痛過的人,沒真的愛過

那時,真的覺得我終於聽到老師說了一句像人的話
因為我開始感受到愛的學習是這麼的不容易和辛苦
如果會痛的不是愛,那我到底在學甚麼?
幹! 真的有夠痛的!痛死了!
因為體悟越深越看到人要面對的是累世的因果業報
絕對不是頭腦可以想像的境界
妄念、分別、執著有多深?
在意識裡面,像個小宇宙一般,奧妙不可測

有情眾生就是這樣,愛與痛是綁在一起的

會痛的不是真愛
但真愛,會在最痛的地方學習
而那些痛早就存在意識裡面,累世都沒有被看見和愛過

因為這個痛的位置,是迷失自己的地方,是遺棄毀滅自己的根源
看不明白、沒放下,就會繼續痛下去
直到了悟,直到放下

愛與痛、苦與樂,一體兩面

怎麼用愛來斷苦….
是甚深微妙的學習歷程
每一段經歷
真的都是椎心又刺骨

所以再怎麼痛
小我再怎麼想造作和往毀滅的地方走
還是要選擇愛
提起願意
往愛的方向走

怕痛還是能修行
怕痛沒關係

就是往愛的方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