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可是這個地方我知道要軟下來,但是就是軟不下來,就是我會堅持我對的部分

所以會「對」死阿
我們都「死在對裡面」
我們大部分都死在對裡面

大家都堅持自己「對」
那「對」在哪裡?

對在你的角度
對在你的境界
對在你的二元對立
對在你的頭腦的分別判斷裡

你沒有對在真理上面
沒有對在慈悲喜捨裡

你看
多少人毀於一旦,都因為「我對」
多少人婚姻毀於一旦,因為「我對」

你看兩個人離婚
都各自講自己是對的
因為裡面那個「我」放不下來

所以我講,用愛消彌那個「我」
裡面要沒有人


Q:那樣我會有輸的感覺

要輸才會贏阿


Q:可是我看不到那個贏


贏得你心中的平靜,心中的祥和
心中的境界打不倒你
不起瞋恨、不厭恨、不起煩惱、不起痛苦,值得修煉

你明明知到你對
你還願意放下,這不是更高竿嗎?

因為你重點不在於「對」跟「錯」
如果你「對」卻願意放下的時候
你層次就上去了

你不是執著要來這個二元對立的世界
你要來到一合相的世界,更高的世界
你要來到一個有愛的世界

所以我們要把心帶到這個位置
讓「愛」來消弭這些東西

-----------------------

每一個人,有不同又固定的思考模式在走
當我們無法意識到這個模式是造成兩個人無法親近的原因時
或者,意識到卻無法做有效的修正或溝通時
即使頭腦知道要丟掉對與錯,但底層仍然在堅持著對與錯

這就是為何我覺得你說的都對但卻覺得不舒服又覺得那裡怪怪的原因
這底層我的心感覺不到柔軟
你對的太堅硬
你對的太有自信
你對的太有道理
可是我的心卻無法信服


請直接說肯定句,不要反問疑問句
請真實的面對說出你的感覺,不要把問題丟回給別人回應

於是我不想再與你對話
不想再回答你反丟回來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