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回自己的主意識吧

最理解自己的是我們自己
不是外在環境的任何一個人

主意識可以分為
自主意識
女人意識
男人意識
以及小孩意識

當自主意識不見了
我們便容易被外靈或所謂的無形干擾
而失去了自我
也就是我們常見的人格或精神分裂

而當女人意識不見
我們便習慣在外尋求男人們的認同
當身邊有了一個可以理解我們悲苦女人的男人出現
失去了女人意識便會緊抓不放
只為了尋求慰藉和瞭解
當女人意識不見
我們便無法讓自己就只是個女人
一個需要肩膀的女人
一個可以撫慰自己與撫慰身邊存在的存在

當女人依舊存在有需求
我們便依舊習慣外求
習慣從外在世界獲得認同
習慣藉由身邊男人的認同來獲得自己存在的價值

女人不是弱者
女人不需要憑藉男人才能存在
女人意識是溫柔的
是堅韌不可拔的
卻也是最柔軟的
所以才會說
女人似水

女人可以讓自己很幸福
女人可以只有自己還是很幸福很自在的存在
女人的一切不需要從外在世界獲得
只需要聽見自己的女人的聲音
只需要看見自己的女人的存在


當男人意識不見
我們便無法為自己的決定承擔
便無法為自己的生活作主
便無法為自己的將來作決定
便無法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當小孩意識不見
我們便無法讓自己快樂
無法讓自己安心
無法讓自己自由自在
無法讓自己隨心所欲
無法讓自己就只是簡簡單單的生活
無法讓自己就只是單單純純的看世界


每一個人都或多或少失去了部分的主意識
仔細覺察自己到底失去了什麼
再幫助自己一個一個找回來


這些意識只要失去其中一個
都會讓我們無法真正的作自己
都會讓我們依舊想要從外來尋求認同
都會不斷上演受害者與加害者模式


主意識們如果始終回不來
那麼我們的對外尋求認同便停不下來
傷害與毀滅便不斷上演
傷害自己
毀滅自己
傷害身邊愛我們的人
也毀滅身邊我們所愛的人


女人習慣失去女人意識
男人習慣沒有男人意識
大人總是失去小孩意識
卻也總是逼迫小孩不能擁有小孩意識

失去任一意識都是因為我們在這裡面還有好處
我們還想要待在甜頭裡面

但失去任一意識
就好比我們失去主意識一樣
一樣危險
一樣無法掌握自己
一樣是另類的人格分裂

而這些人格分裂
只有我們自己可以幫助自己
只有我們自己可以解救自己

因為
最瞭解我們的是我們自己

既然如此
又何需外求

圓滿自己
也只有自己才能圓滿自己
不是外求而來的認同可以圓滿自己

真正尋回自己的每一個主意識
讓女人成為真女人
男人成為真男人
小孩成為真小孩

當我們的任一存在依舊想要外求才能滿足
那麼
我們的意識便依舊尚未回來
即便我們已經長的很像女人
長的很像男人
長的很像小孩
做的很像女人
做的很像男人
做的很像小孩

但當外求依舊存在
女人便不是女人
男人便不是男人
小孩便不是小孩

於是
我們的主意識便依舊無法回來
我們依舊還是人世間的一條遊魂
我們依舊還在傷害自己
我們依舊還是在傷害身邊愛我們的存在


修行
只不過是要幫助我們修正自己的言行
修正自己丟失的意識存在
修正自己對自己存在價值的誤解
修正自己依舊需要外求認同的部分
修正自己尚未圓滿的部分
這才是真修行

真修行不是打著修行的口號
卻身中靈性的毒
卻上癮在靈性的追求上

修行要修對方向
修偏了
便著魔了
便失去自己了
便看不見自己失去了自己的意識存在

好好幫助自己
把每一個意識存在找回來吧

完整自己
靠的是自己
不是身邊的任何一個存在

------------------

妮娜這篇如此深刻的分享
讓我記起了老師打電話來關心我的那一天

這是老師第一次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狀態走到哪裡了
我回答不出來,因為我有好一陣子沒遇到讓我掉進去的事件了
除了親密關係跟家庭議題外,很多時候我是無感的
於是對於老師的提醒,我很清楚我卡在什麼狀態
卡在於,現在沒發生什麼事阿,所以那些痛苦阿執著阿都變得很沒什麼
但是我真正的穿越他們了嗎?
不,我只是穿越了一段關係裡的痛苦跟執著而已
或許當下段關係有什麼事件來時,他們又會上來抓我了

所以電話中,老師提醒著我
提醒著別因為現在外境上沒遇到什麼挫折跟痛苦就暫停了往內修煉

就像,上次的課程終於把內在女人、男人給找回來了
有的時候也感受到小孩的存在
現在面對一些外境時,已經不太會被起心動念給影響給帶走
不得不承認有時候會覺得,現在的心靈等級夠面對外在這個世界了

所以面對老師問我,這次要去上課嗎?
很早就決定這次不去了
我可以列出很多這次不去的原因跟理由
但藏在最裡面的看見卻是因為我不知道去要走什麼議題什麼過程
失去了最原始要去修煉的決心跟毅力
被現在的安逸跟穩定給限制住了


今天,看見妮娜這篇深刻的體悟
讓我再度好好的思考最初進協會的起心動念
也讓我認真的去想最後我們會在哪裡交集

如果這是老天把拔要引領我去的地方
你的到來,你的所在
將會是我下決心要繼續修行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