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秋,要上班,一上班就收到一個過程,打得我差點趴下去
那個完全沒自信加上內疚自責還有自我批判的我又跑出來了
瞬間掉到一個很無愛的位置,無法自我撫慰、自我陪伴
很緊張、根本無法集中精神做事,一直想著掉下去我要怎麼辦…

起因其實很簡單
只是很單純的對於他說他的情緒失衡導致咳嗽立馬發作回了一句話:
『就內耗的情緒外顯,身體自然會幫你的內在說話』

沒想到馬上被回:『你真的很敢說誒……傷害別人的時候都不出聲』

傷害別人的時候都不出聲?嗯…我想又被翻舊帳了
我知道可以選擇不再出聲,可是這一次我決定要說些什麼
所以選擇私下訊息說出我想要說的話

別老是提起過去的事,無法原諒自己,也就無法原諒別人。沒有什麼敢不敢說,只要勇於說出自己的感覺才是真正的服務自己,為自己的感覺負責。至於說出來的話別人會不會受傷?這是他自己要負責的,受傷的感覺也是他內心招致來的,這也是為何同樣的話有人會感到受傷有人不會,一切都是我們內在心境在搞鬼
我一直在學習這些,當把自己內在的心境看清楚了,外顯出來的世界才會改變,否則就只是一再的輪迴重複而已,外面的世界跟我們感知到的感覺都是我們內心的鏡子,很值得借鏡來看,所有出現在你生命裡的人都是我們學習的對象,他們都是來成就我們的,課題學不會,下一次還是會再來,只是不同對象而已,這也是我說為什麼你老是遇到同樣的人、同樣的相處問題

如果我說的話真的讓你覺得受傷或難受,請去接受這個感覺,並觀詳內心為什麼你會難受?因為我本意並不是要讓你難受,這感覺是你自己要負責的,不要把它丟出來說是我造成的

我是多麼的想要看見你變更好,不要再重複輪迴在這套模式裡




我沒有去預期說出這些話之後會得到什麼回應(但後來發現我有)
只是想把這陣子自己走過的過程分享出去
然後,我就被回擊了…

我一點都沒有覺得怎樣傷心難過什麼鬼的
我只是覺得你要說別人前……請先想想自己
刮別人鬍子前先照鏡子
你一直很會說教……但都沒有做好自己的本份
真正成長的人……是淡定的看待他人事務……
因為自己不是他人……所以無法輕易評論他人


看到這些回應的時候,感覺像是被雷打到
『請先想想自己』
這句話,把我打回以前那個自我批判自我攻擊的自己
內在升起一個沒有價值的能量
懷疑我現在的位置是否足夠去分享這些?
懷疑著自己是否如他說的都沒有做好自己的本份?
也懷疑著我是否當真如他說的那樣我在評論他人?

在我還沒消化完這些過程的時候,下個考驗接著來了
私下訊息說的這些話,全部被他公開化,還被更用力的回擊

有的人,總是想要站在自己的立場說是對別人好?難到你也希望別人同等對待嗎?我想你可能不行喔!因為你媽不是一直這樣對你……你也沒理她,不是嗎?刮別人鬍子前,請先照鏡子,別再和我說什麼沒有的鬼話…… (我是多麼的想要看見你變更好,不要再重複輪迴在這套模式裡 )除非這是你分裂的人格,那麼我就接受。請原諒我無理的行為,因為唯有如此,你才會再看一次自己打的字。1,我沒有不原諒自己,不然你怎麼還在…2,我沒有老是遇到同樣的人,再你之後,沒有別人劈腿。其他廢話,不想多說



這一拳打得更深,打到我一直很沒有勇氣去面對的家庭議題
這一次真的完全趴在地上了,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我需要求助…
我看了看誰在線上,有佳諾、碧方、老師、啟倫
但我那時候工作正多還沒有辦法求助,只能夠暫時壓住這些毀滅自己的能量

當我有空的時候,我看到了布魯在
簡短的跟布魯說一下這個過程

就是小我的操作阿…這當然會反擊,還會打人發瘋呢

唉,可是我重點不在他的反應是怎樣
是我內在所產生的無愛、自我批判、自我攻擊、內疚自責、無法自我陪伴撫慰
還有自我懷疑超級沒自信這些魔拉
這個魔超大的!!!!!!
我以為只有在親密關係上才會有,沒想到回到朋友關係也緊追不放
搞死我了…


而我一開始對於他把私下這些訊息公開化很感冒
因為我處於自我懷疑超級沒自信的位置
後來當內在回穩的時候
反而覺得把這些話公開了也不錯
如果有人可以因此受益了也算是幫助了人
因為那些是我自己走過的過程吶!
我才不是在評論別人或者說教什麼的!



然後我感受了一件事
當初我對於聽見這些體悟與分享的時候
我的反應當然也是反擊,只是不敢反擊這麼大罷了
我也是認為你在說教,對此我深深懺悔
走到這裡才了悟,這些分享背後的用心


感謝今天他為我帶來的這個過程
讓我看見超級沒自信這個魔有多大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