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星期五招開了農友研習會
研習結束前,最後一節是雙向交流
就是一堆經理級的坐在台上,讓農友提出問題做雙向的溝通

有一個農友超酷,他提出的建議我超欣賞
他拿起麥克風就說:
總經理一直告訴我們,我們是合作夥伴,不是生意人
但我一直感覺不到我們是合作的關係
沒有一通電話可以找的到總經理
如果我們真的是合作的夥伴
那總經理應該是很親民的
應該是一通電話就可以約出來喝咖啡的
而不是像現在一樣說彼此是合作的夥伴
但我的感受卻是總經理是那麼遙不可及
我的電話每天不是產品部經理打給我
就是採購打給我
難道合作社只剩下這兩個部門了嗎?
(聽見這句,我跟同事偷笑~
誒…輝哥,還有我們有打給你拉,你忘記把菜寄出來被追貨的時候XD)

我覺得
既然要說是合作關係
就不應該分上跟下
不要分誰帶領誰
但是現在合作社讓我感受到的是我們在後面被你們帶領著
我們應該是平等的
我想,這世上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雖然每個人有他自己的位置,他的職稱,他的工作
那些只是在這個地球上分工合作時賦予給我們的身份
但我們始終是平等的
我們不應該被那層身份蒙蔽了平等的價值

哇嗚
我邊聽著邊狂點頭吶
一邊佩服著輝哥的智慧
一邊想著這半天沒有白來了
連開個研習會都可以聽見這麼棒的分享


酷的是
書我正好看到『找回你我平等之處』
剛好就被老天上了這麼一課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