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們都急著渴望親密
殊不知
連關係裡要的是什麼都很模糊
要給的承諾是什麼都不清楚
只因一股腦的被喜歡帶去

而這喜歡
是在對方身上看見自己無法給予自己的某種感覺
也可說是無法為自己做到的部分

這是愛嗎?
這樣的我愛你,將變成我需要你

如果一段關係
因為需要(投射)而在一起
則必會因需要(投射)而結束

正所謂
因不了解而在一起
因了解而分開

如果真的有愛
就讓彼此好好重新認識
好好瞭解,相遇
這是說好的,約定

----------

阿傑分享的這一段
正好說中最近我的過程
老師在課程上說的談戀愛
所謂的談,就是互動的聊天
聊得來才有可能進入第二階段的戀
所謂的戀,就是彼此間的親暱與親密
最後的階段,才是進入真正的愛

大部分的人談戀愛,只能走到第二階段的戀
因為來到親密跟親暱的關係時
就會產生很多的無明很多的小我
衍生了很多的控制與恐懼
這些無明若過不去,難以到達最後的愛

而我們認為的愛,卻也不是真正的愛
這個愛裡,包著太多的條件與交換

談戀愛,就是一層一層的切入進去
跨越一層一層的階段
最後才能來到真愛的位置

當我瞭解了真愛是什麼
急於的想在關係中來到那個位置
卻忽略了這個位置是必須先經歷過談與戀才會到達的
沒有談與戀的過程,哪來的愛?

一開始的目標看得太遙遠
關係就變得不簡單了


阿傑這段話
挑起了我過去對關係的課題
現在只是能夠去明白這段話裡的意思
好好的面對關係裡的我
到底要的是什麼
該怎麼要
如何的要

腳步快了
就先慢下來去看去覺察
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並且相信自己已有足夠的智慧
忠於自己的感覺去看見
什麼是喜歡
什麼是愛
而什麼是投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