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寫的真久…= =")


從車禍到昨天為止,我一直不知道怎麼面對內在那個恐懼的小孩
我知道他一直很皮皮挫、很害怕,導致我也很害怕
因為我跟他的情緒是黏在一起的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安撫他
也連帶的我不曉得如何跟我爸媽提起車禍的事

亮提醒我,小小孩已經被嚇傻掉了,如果我沒有先呼呼他、安撫好他
就讓他去面對外面的爸爸媽媽,會讓他更無助,等於我二度恐嚇他

亮說,我真的是一個,一直背負著別人感覺的小孩
因為我一直擔心著我讓爸媽擔心了
發生車禍到昨天為止這段時間一直不敢跟我爸媽提起一來怕他們擔心
二來希望能在確定對方要付責任後再來跟他們說這件事
至少,不要讓他們擔心車子修理的費用
所以這幾天我一直在等待回應,也終於在星期五有了好消息(至少看起來像)

然後再來,就是我要去面對我爸媽的功課了
我發現,面對他們比面對外面更恐懼
底層藏著很深的信念:『我做錯事了,我一定會被罵』
於是又引發出一連串的內疚自責
當舊習性席捲上來時,愛就已經不在了
我沒有辦法給自己支持,我的女人不見了
我也沒辦法給自己力量,我的男人消失了
內在的爸媽不見了,小小孩當然無法自己輸給自己愛跟信心
長期下來,因為能量脆弱,很容易出意外
於是演變為自我價值感低,並無意識的把自己交出去,被別人控制

這就是典型的背負著情緒業

而且內在那股『我有罪』的信念隱藏之深
任何一個事件都可以引發這個信念出來搞鬼
瞬間就掉進一個卑微又內疚自責的位置



於是在我要去面對我爸媽前
我必須先安撫好小小孩
他需要我的力量、愛
他不害怕了,我也就不會害怕了

雖然在講的過成中,我還是很緊張
甚至一直不斷地跟他們強調我人沒事,不要擔心
我不想讓他們擔心的心,也一直放不下來
可是終於不那麼恐懼去面對他們了

感謝亮亮一直幫忙我安撫小小孩
最後兩個笨蛋還是用白痴小孩能量收尾
亮:我愛你,小小孩:DDDDD
我:我也愛你,亮小孩:)))) 小小孩跟亮小孩抱在一起哭哭
亮:好笨喔,哭哭完,拖著玩具去找天上的爸爸媽媽XDDDD
我:XDDD我要拖著玩具去找妮娜~~他是孩子王~~不過可能會被扁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