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末,女主角問了男主角這句話,兩遍
『所以,你打算回去原來的地方了?』
看著男主角木然不解的看著女主角
我的心揪了一下

『所以,你打算回去原來的地方了?還是就乾脆留下來?』
最後電影停在女主角說完這句話後的片段
暗示性的告白,結束了。


這一幕並不是這部電影最主軸的地方
但打動我的,就是這句
why don't you just stay?


這部片經典的詞句太多了
光開頭一句『如果我們只能依賴內心的一小部分生活,剩餘的該如何處置?』
就在尋找自我的路上有的追尋了

這部片,又引出了你我的過程
看見我的追尋,依然無止境的持續著
沒有離開,只是在平行的空間一同前進著




我們離開某處時,總會留下一些東西;
人雖已離去,心卻依舊留在那裡。
有些事,只有回到原地,才能再度尋得。
------------------------------------------------<里斯本夜車>


這部片
我想你一定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