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一直當個好人(就是什麼都好的人)
別人提出什麼要求就說好
對外演出很好相處的自己
幾乎來者不拒的自己

這些通通都是我的籌碼
換得一份關注,一種認同
換得別人的喜愛,在乎的籌碼

不論在同儕、朋友、工作上這樣演
在親密關係上尤是嚴重
完完全全陷在交換『愛』跟『價值』裡面


我倒不是故意要這樣演
也不是刻意做出這些行為
這些確實都是我的真心
只是
小我利用了我的真心
配合演出了交換的戲碼
一切只是要掩飾內心的缺跟無愛

我在甘願做的意志下暗地藏著交換的意念
一切都是那麼渾然不覺

當交換不到時
開始演遺棄、批判、懷疑、證明
此時心會非常非常的難受
過去這些年我就在這個控制下演出受害者的位置
百玩不膩

今天小我又讓我小玩了一次
明明知道他們是故意開玩笑的在把我踢來踢去
但小我硬是跑來跟我說『你看,他們都不要你拉,沒人要給你住』
聽見這股聲音內心就開始演起遺棄跟批判了
『我是不是惹到誰了?為什麼你們都不要我?還把我踢來踢去』
當下真的難過為什麼你們都不要讓我住

我連最信任不會把我丟掉的人都可以演出遺棄
當發現我在對親演出遺棄能量時我就看見了狡猾的小我
我笑了~遺棄能量也瓦解了
小我就玩不出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