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兩天,我依然一直在想著
我到底是不是一個防禦心很強的孩子?


其實我不太認同,
因為對於真的交心的朋友,我其實沒有什麼防禦能力
對他們而言,我是透明的、無話不談的。
所以我猜想著為什麼侑親會這樣對著我說這句話?
我可以理解,
因為這幾年下來,我幾乎不在當下跟他說我發生什麼事
事後的闡述,早已是整理過後的心情
說故事的當下,像在談論別人一樣的自在
我很少在他面前表現出我的不堅強
也許,因為這樣,他才會覺得我是個防禦心很強的孩子吧!…(笑)


其實,姐~
這些年來跟你保持的這些距離
是不想讓你在我跟他之間為難
小時候,他認為我憑甚麼搶走他的朋友
長大了,又在一起了,我記得他說過的話
因此,我減少了與你交集,直到,決裂。


但命運就是如此阿…
偏偏一跟你聯絡,卻把所有的真相攤在陽光下
不管是他的,還是我的
這樣的醜陋,真慶幸沒在當下告訴你。


不過話又說回來,
對於不是交心的朋友,我的防禦心的確還不小
畢竟我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攤在陽光下被檢驗的
所以下一次,如果誰認為我的防禦心太強的時候
那個人應該就要有自知之明了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