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G2又輸球的這個晚上
心情悶到不行
習慣在PTT看版的我
在台中版看到一個台中市媽祖平安繞境的消息
有版友說這個時間點(PM10:00)正在進行著繞境活動
一直以來,對於這樣神明繞境行為很有興趣的我
直覺就想要去體驗一下熱鬧的遊街PARTY

除了台中市的媽祖之外
還有其他縣市一起來共襄盛舉
有北港朝天宮、彰化南瑤宮、台南大天后宮、台北木柵指南宮
梧棲大庄浩天宮、台中市妙天宮、台中玉聖宮、台中幸天宮
北港朝天宮台中媽祖會、台中市民德里及十八庄各庄頭宮廟
(奇怪~木柵指南宮都來了!那鹿港的天后宮咧?)

問了小鳳要不要去
最後還是我一個人衝
反正,現在的我又沒有什麼負擔
一個人,想做什麼就去吧!

騎到了成功路跟中華路交接口
停了車,看到了所謂繞境的陣頭
再往前的路口煙火放的就像鹽水的蜂炮
驅使我又徒步往前到另一個路口
果然,那裡是所有陣頭停留納貢的地方
好多好多人~即使這時候已經晚上10點多


我在那裡停留了兩個多小時
為的就是把所有繞境的陣頭看完
期間,鞭炮煙火衝天炮一陣又一陣的放
就在距離我10公尺不到的地方
這是我第一次站在距離這麼近的地方看煙火
很震撼~
震耳的鞭炮跟煙火的聲音
伴隨著一陣又一陣的繞境的陣頭
彷彿幫我把不愉快帶走了


為什麼我會對這樣的繞境有興趣呢?
我記得我小時候
阿公很熱衷在廟裡的進香繞境
也常把進香繞境的影片拍回家
所以~小時候
就喜歡看著神明的繞境
心裡面會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於是我想到了阿公
他是在我升高中的時候去世了
其實記憶有限,
可是~在當下
看到了這樣的繞境,我突然好想他
然後...我眼眶濕了。


今天晚上,
所看到的煙火大概是我大一去看國慶煙火以來
看到最多最大的一次吧!
而煙火就在我頭頂上炸開更是第一次
這樣的繞境就像是元宵節的台東
大二去過的那一次
只不過,炸寒單的活動還是比較有震撼力的
我真的覺得,
喜歡這樣繞境盛會活動的
安排個一年元宵節去台東看看炸寒單
會不虛此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