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牽涉人類所有的議題

外在的控制,形成人類的歷史
內在的控制,形成個人的生命故事

人類累世只演這兩個字:『控制』




在這一次憤怒的情緒裡
看見了很深很深的控制
別人演出來,引起自己的憤怒
拋下是當事人的立場再往裡面看
會打到自己的
其實也是自己內在有的議題
該慎思慎行阿

所有行為背後要的
就是很簡單的呼喚愛
可是
我們太容易用遺棄與毀滅來做反向的控制
用很深很深受害者的位置來討愛
為什麼在那個能量場裡我會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因為別人在演出這股能量時
我的心在提醒我
這就是我

感謝老天的安排與慈悲
帶著我離開那個能量場

然而這個離開
讓別人認為自己被遺棄了
開始用受害者的位置做出反擊
有人忘了
這個離開是他提出與允許的

所有的抱怨背後要表現的
是我不再能夠被掌控了
我不再站在他那邊了
我被認為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了
這些腦袋認知的控制
把他帶到很深的受害者的位置上
於是開始用毀滅的能量來反擊

主管要我包容
即使他知道有太多無理的要求是針對我
也希望我能體諒跟包容

包容是很大智慧的展現
但看見賴在受害者的位置不願意離開的人
實在好難展現這個氣度
尤其是自己明知道這些要求都是吹毛求疵跟無理的
還是不停抱怨著的人
我怒了
內在升起的感覺是
別人對著我說對不起接著狠狠的給了我一拳

你都已經看見這樣的心態是不好的
卻還是讓這個心態控制著你
最後還貼上一句
這是我的習慣,改不了了,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靠夭咧
自己都放棄自己了
還要奢望別人帶你離開那個受苦的位置
自己都先遺棄自己了
還在不滿著別人遺棄了你
所有傷害自己的行為
目的都只是為了要招來關注跟愛
所有高傲展現的背後都帶著一股自卑
把自己丟掉的同時
也丟掉別人對你的關心跟愛
是你自己推開了愛
卻怪罪著別人離開了你

天阿
這不就是以前的我嗎

我帶著極大的意願要離開那個位置
也謝謝祢的慈悲帶我離開那個能量場
我也知道
遺棄跟毀滅的能量會打到我表示我的過程還沒走完


至於憤怒的過程
唉…
因為是當事者
我也有不滿、也有委屈
但以前我老是把自己丟在內疚自責裡面
責怪自己為何做的不夠好讓別人有話講
老是喜歡當個懂事長
該做的做,不該自己的責任也做
一直在滿足別人
一點都沒有服務自己
所有的不滿不爽跟委屈通通自己吞下去
這一次
心很明顯的感受到『我要憤怒了』
可是好可惜這個過程沒有走完

親愛的
你已經很棒了
還會有下一次練習的機會的
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