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了第一堂鋼琴課~~從最簡單的認識音符開始
我跟大師說,我上一次看到五線譜的時候,大概是國中音樂課了吧XD
(我記得高中音樂課好像沒看過五線譜吧…?)
連ㄉㄡ在五線譜的哪裡都忘光光了XDD
我問大師說:你有簡譜嗎?
大師回我:沒有耶…(果然,我翻開他的樂譜,滿滿的五線譜蝌蚪XD)

好吧…


一開始,把ㄉㄡ ㄖㄨㄟ ㄇ一在哪裡記起來之後,大師就親自寫了簡譜給我了
熟悉的1.2.3.4.5.6.7.....XD,然後還有教我上下半音怎麼彈
於是,就完成了小星星的第一次試彈(吼,這個真的很簡單XDD)

下一首,奇異恩典~
嗯…跳階一級了,有不同階的ㄉㄡ ㄖㄨㄟ ㄇ一了
找不到位置在哪裡阿、要找位置又要顧幾拍阿…
然後,一直手忙腳亂XD

但是彈了兩次之後,順多了…哈哈哈(我有天賦?XD)



大師之所以被我稱之為大師,是在他回家的第一個晚上就彈了兩個小時的鋼琴(不間斷)
然後,我就給大師聽夜的鋼琴曲五的旋律,他馬上邊聽邊彈@@
隔天,他就不需要聽旋律就獨自把夜的鋼琴曲彈過一次給我聽,酷!!!這孩子我喜歡~~

當我把奇異恩典練了幾次後,我就要求大師寫夜的鋼琴曲五給我(當然只是單音部份拉XD)
嗯…這首大概又往上跳了兩階吧…
其實不難,但是音階複雜了點,所以當然又,更手忙腳亂XDDD

好吧,這一首就夠我練得了…等著大師下一次回來驗收


所以現在一直聽著夜的鋼琴曲,記它的節拍阿~~
不然光音彈對了,節拍錯亂還是會被笑XDD

這是新的功課,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